輸入關鍵字 菜名 材料
臺灣飲食文化資料庫-簡介

  我國飲食文化,源遠流長,馳名中外,是重要資產之一。飲食也是一種文化現象,林林總總,五彩繽紛,特別變化多端。據記載,我國菜肴的花色品種達萬種以上,製法將近 50 多種,廚藝的歷史經由漫長階段從簡到繁、由粗到精、由古老傳統式走向現代化。

  經過歷史多年的豐富補充,各地的名菜佳餚紛沓湧現,形成現時常見的六大菜系。其中「滿漢全席」系宮廷名菜,為清宮把全國進貢的滿漢名菜集中起來,把宮中滿席與漢席的特色融為一體,在同一宴會上出現,形成了滿漢全席。經過滿漢名廚的精心烹製,做出 134 道熱菜, 48 道冷葷以及點心、水果等等。可謂匯合了滿、漢、南北品味之精華,豐富多彩。應該說這是我國飲食文化的最高境界。

  本食譜資料庫由 「漢光文化」「中國餐飲學會」 授權製作而成。總共 收錄滿漢全席及南北六大菜系 ( 四川、北平、台灣、江浙、湖南、廣東 ) ,共一千三百餘道佳餚 ,並包括現代人重視的 養生食譜 、 藥膳 、 健康早餐系列 等。

  經由漢珍高品質的數位化掃描系統及精心編製的索引,使用者可便捷的查詢到所須的菜餚,並連結至彩色原文圖像,提供您各式佳餚最完整的素材及工序。